酷盖养乐多

等你

私设一大堆

时间定在十年后


01

        “听说了吗,今天冬转窗口开启后FPX好像有大动作呢。”“我听内部消息说,s9的冠军打野要回去带队了”一语落地,TES基地的讨论突然安静了起来。TES的小中单作为他们的队长出声打破了这种诡异的平静“喻教说了,少八卦,多训练”。对的,现在的TES主教练正是那个曾经出道就获得S赛冠军,转会到TES后不久又取得大满贯的选手喻文波。在取得一系列冠军之后,曾经的天才少年也转到了幕后,而他执教下的TES更是将前人的荣光发展到极致。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无疑是那个曾经同样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FPX,在经历功勋队员的离开之后,FPX一步步走向了下坡路。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在经历了一赛季的失败,FPX的管理层抛弃了当年的FMVP将其低价出售到欧美赛区的行为,让无数人惊呼。而现在,作为当事人的高天亮竟然会选择在这种时候放弃欧美赛区的高薪选择回来执教这支FPX,其中内情大概只有他自己明了。


         “好你个卓定,这次能耐了带着我的小茉莉去了西藏那么远的地方,你是真不怕她缺氧啊”喻文波的指责从踏进卓定家门那一刻就没有停下。退役之后和卓定一直保持联系的也只有喻文波了。“喻粑粑,茉莉好想你啊” 小茉莉是个很可爱的姑娘,长得软软糯糯,说话时的声音也甜的像颗糖果,喻文波从来抵挡不住干女儿的撒娇,更何况她现在还张着手臂朝自己奔过来。抱起小茉莉后,喻文波才放下心来,他以为听到那个人回来的消息后,这位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大人又要溜走,看来这次他不打算走了。“小茉莉自己去睡觉好不好,喻爸和你爸爸有点事情要说”喻文波一边捏小茉莉的脸一边想到 凭什么那个王八能有这么可爱的闺女,自己是那一点不如他。“好啊,那喻粑粑也要早点睡哦,要不然会长不高的”喻文波嘴角扯出一丝尴尬的笑意“好的 宝贝 喻爸会早点睡的”。


        昏暗的灯光映出卓定的五官,去掉了少年的羞涩现在的他已经是个很好的大人了。“他回来了,你知道吗”见卓定不答喻文波又说道“你要不想再有瓜葛就说小茉莉是我闺女”“你想的倒美”卓定终于开口了“回来就回来了,我总不可能躲他一辈子”。“好啊,那后天联盟有个聚会战队主理人和教练都要去,卓总是不是的委屈一下和我一块出席啊?”喻文波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卓定的变化。

        退役后的这些年,卓定仿佛变了一个人。皓哥手上接过TES,在幕后运筹帷幄,转会期的每次引援都让人大赞,丝毫看不到那个曾经接受采访都会害羞的少年影子。“好啊,喻教后天见”。


         送走喻文波后卓定去看了眼女儿,床上的小茉莉仿佛做了个美梦,眼角都带着笑意。看着女儿,卓定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冬天,那个瘦弱的身影颤抖的对他说出“卓定,我走,你满意了吗”。明明周围的暖气很足,此时此刻他还是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很快又要再见面了呢,你还好吗,小天。


02

         联盟近些年发展的越来越快,更多资本注入的同时受关注度也呈几何倍增长。像今天这样的晚会大大小小卓定参加过不下百场,可就刚才快要下车时,卓定突然紧张了起来。喻文波很快发现了他的不对“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是不是腺体又疼了”“没事,哥们好着呢”卓定打趣道。


         进入宴会后各家俱乐部的主理人相互恭维,相互打探着对方这个冬转又有什么新打算,FPX老板是个直性子,推杯换盏间就将人带到了卓定面前,“卓哥,给你介绍介绍,这个就是我从欧美那边挖过来的教练,你们之前应该见过”FPX的老板还在说着,卓定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面前的这个人就是无数次出现在自己梦里的人,他比以前挺拔了,也没以前那么弱不禁风了。“好久不见啊,卓总”高天亮带着笑意朝他伸出手,“你好,小天”卓定想自己有多久没这样慌乱过了。除去这句寒暄高天亮没在说别的,只剩下卓定和FPX的老板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卓定感受的到高天亮的目光,如同带着锋芒一般,让他如坐针毡,很不舒服。


        直到喻文波手拿一杯温水朝他走来,卓定才逐渐缓过神来。接过喻文波手里的温水,卓定再一次听到了高天亮的话音“偶像和神真不愧是好搭档,连拿水都这么自然”一旁的喻文波不知道被点了哪里的火气,话语里也带着几分的怪异“看你说的,毕竟这么些年都这样过来了,习惯了”一时间竟憋得高天亮说不出话,只留目光盯着卓定手里的温水。FPX的老板也是个人精,在不清楚几人的是非恩怨现下也听出来几分不对。连忙插话将高天亮带走。


         回去的路上卓定一直在看窗外,鹅毛一样的雪花纷纷落下,上海这个及少下雪的城市竟然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杰克,我当年是不是不应该那么说他”“德国的冬天是不是比上海更冷啊”“他还不知道小茉莉呢”卓定不知怎么的就开始了自言自语“够了k皇,当年他实力下降,FPX和他合同没到期,管理层既不想让他打比赛,也不想把他放给其他队。所有人都觉得他会坐一年冷板凳然后消失。是你帮他四处找队伍,虽然最后去了德国,但那也是他自己愿意的,没人逼他,和你更没有关系。”“可是.........””“别可是了,现在他都回来了”喻文波说道。


还有想看的吗 有的话我就写下去 

没的话就溜了  嘻嘻

评论(2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